大名鼎鼎的插畫大師艾瑞·卡爾 (Eric Carle) 的繪本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口袋私藏,他的多本作品堪稱童書借的經典,且屹立不搖數十年。

剛開始接觸的契機是因為長子說那是他的童年,是婆婆對他的陪伴,所以很希望也能唸自己的童年故事給女兒聽。所以在小哈利出生前,他就在水石書店買了現代兒童經典「飢餓的毛毛蟲」搭配周邊玩偶,等待小寶貝的降臨。

卡爾大師的畫風獨樹一格,他利用手繪色紙拼貼的方式「畫」出這些色彩豐富的插圖。其中他最有名的繪本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好餓的毛毛蟲」,剛開始看到這個畫風的想法就是……這人是走「畢卡索」路線嗎?感覺一點也不溫馨可愛,小寶寶會喜歡嗎?一度提不起媽媽我的興趣。

自從小哈利跟爸爸共讀毛毛蟲後,因為小人買單,洞洞書的設計也不得不讓下佩服他的創意,整個故事還可以認識到毛毛蟲生態,難怪是經典中的經典啊!出去寶寶聚會的時候才發現身邊的當地媽媽群也是每戶人家一本,根本是英國當地人家的育兒必備Must Have(才知道自己多鄉下俗)……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