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父母的我們,很習慣急於跟孩子說教,「你不行這樣愛生氣」、「你不能那樣自私」、「你這樣就沒人想跟你做朋友」⋯就連共讀繪本都會特別挑選有教育價值取向的類型,看完故事後馬上就跟孩子再一次說教以為他會有所頓悟,所以當孩子不如我們預期時就會質疑自己:奇怪,我都有用繪本帶品德了啊,為什麼還是無效?

與其說我們用繪本帶孩子的品德,不如說我們讓繪本中的價值觀自然而然地種植在孩子心中,讓那顆暖心的種子慢慢發芽,茁壯成長。所以,當KidsRead跟美國知名出版社Scholastic攜手合作推出這套The Cranky Bear and Friends點讀繪本系列時,我既激動又充滿期待,那種感覺就像是找到知音人一樣:你怎麼會知道我喜歡這個?!

The Cranky Bear and Friends點讀繪本系列精選了最受歡迎的四個故事:The Very Noisy Bear、The Very Hungry Bear、The Brave Bear和The Very Cranky Bear,另外還附贈四張點讀小卡。若你家2歲半左右的孩子特愛聽故事,我建議可以試看看,3-5歲的孩子適合跟家長一起共讀,6歲以上則可自行閱讀.…..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