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看到有媽媽瘋狂找尋練習本和學習單讓孩子寫時,我有點不解甚至質疑:孩子真的愛寫嗎?以後不是很多的日子可以寫個夠嗎?一直到吵偉升上中班後每週都會帶一本練習本回來寫三頁寫得欲罷不能,我才意識到孩子的運筆和基礎概念,還真的需要靠寫練習本來磨練,所以我也加入「瘋狂找尋練習本」行列(笑死!)

也不是說怕輸心態啦(麥擱騙!),我自己在帶英文共學時會發現,在跑完讀本和字卡後,如果有練習本可以讓孩子動手畫畫運筆,一場共學下來非常完整,而且還可以知道孩子吸收了多少,練習本對三歲以上孩子來說,是很棒的小手肌肉練習呢!

所以當我收到KidsRead寄來的這套Little Skill Seekers認知學習點讀練習本時心中竊喜萬分,不斷問窗口:它們是為我和我的共學社媽媽們而設計的嗎?怎麼可以那麼剛好推出這套正中我們要害、想忍住不入手都沒辦法的練習本?而且更夭壽的是:點。讀。版!!!(下圖這位有沒有完美表達妳的內心?)

KidsRead和美國出版社老字號Scholastic合作推出的這套Little Skill Seekers認知學習點讀練習本,是專為3-6歲的孩子所設計的,涵蓋了基礎認知概念,是創意遊戲書,也是運筆練習本,更是市面第一個會說話的練習本!

Little Skill Seekers共有—6本點讀學習本,涵括主題:英文字母、數字與數量、運筆練習、分類與配對、基礎認知、1-2-3 簡單畫。搭配KidsRead點讀筆可以點句子聽朗讀、題目和指令,點星星玩問答互動,讓學習更加多元豐富!

打開練習本是全彩頁面,色彩繽紛搭配活潑的插圖,特別設計的眼睛觀察題型,孩子可藉此細細觀察,動腦思考作答,接著一定會忍不住拿筆動手畫、描、圈、連線。一般的練習本寫完就沒了,但KidsRead推出的這套學習本—寫完畫完可當作閱讀書來玩,聽句子,玩點讀互動遊戲,一書多用。

提醒:點星星問答互動遊戲不是每一本都有唷,只有左圖這三本:Numers&Counting,Basic Concepts和Sorting&Matching才有。讓我來帶你看看六本學習本的部分內頁吧!

Alphabet 英文字母

家有正在學英文字母的孩子,這本一定很有幫助!26個字母大寫/小寫/筆順完整呈現,除了字母,還有字母起首單字,搭配插圖再由點讀筆的念字拼字音檔助一臂之力,孩子的語彙資料庫很快就能建立起來!

每一頁是一個英文字母,左上方是字母大小寫,右上方則是該字母起首的單字:A is for Apple. B is for Boy.下半部則是大小寫的運筆練習,版面簡潔清晰,讓書寫經驗輕鬆愉快。

每隔幾個英文字母,就會有像這樣一個跨頁的大小字母配對練習,階段性回顧全面已學的。點讀筆隨點隨播,除了字母的認知,還提供大量的聲音輸入,你說孩子怎麼可能會忘記?

這個跨頁是讓孩子點讀聽單字,找出相對應的字母圈起來,我特別推薦給已熟悉或是正在學習自然發音的孩子,作為聽力訓練最佳練習。

Numbers & Counting 數字與數量

幼兒園小班開始數數,搭配著色認識數字符號,中班則會運筆練習寫數字,這本小班開始用剛剛好!內容除了數字符號,透過點讀筆大量呈現生活中常見的英文單字的念法,數數同時可以累績好多英文單字,一舉兩得!

一個數字一個跨頁,左頁佔了3/4頁面的大大數字符號,從塗鴉開始認識數字,最能引起孩子興趣。利用右頁的小情境將數量的概念化為小正方形的塗色,左頁寫完阿拉伯數字,右頁附加數字英文單字,完整呈現符號+數量+單字的整體概念。

每隔幾個數字規律穿插小活動,落實孩子對「量」的概念:「將有三個物品的組合圈起來」,每組都可以透過點讀筆數數,獨家設計的點讀互動遊戲,讓點讀筆陪孩子慢慢數、輕鬆玩。

還有這種0-6與0-10的大複習,讓數字符號與數量概念再次結合。左頁讓孩子邊數邊填寫漏掉的數字,右頁則是將一樣數量的物品連線。

數一數圈出正確的數字、數一數走迷宮⋯都是數字符號和數量的最佳反覆練習方式。

這本數字符號是吵偉的最愛,每天下課回家都要求要完成。寫好的一本可以讓我有所比較,等於是記錄孩子的進步。

Tracing 運筆練習

運筆練習對於孩子的手部小肌肉發展非常重要,這本的內容有直線、曲線、折線、旋轉線的運筆設計,這些看似無聊的描畫,是為了練習訓練孩子手部小肌肉的控制與精準度。溫馨提醒:建議最先使用本書前半頁數,作為孩子書寫的暖身活動。……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