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家,邊玩樂邊聽音樂是常態,但能在餐桌上邊吃飯聽故事是一種高級享受,屬於勝利者才能擁有的特殊禮遇,通常要表現還不錯,或至少他們會答應我會吃很快,我才會播放故事給他們聽。我的選項通常會問:「你們要聽音樂,還是嘰嘰咕咕咚?」「嘰嘰咕咕咚!」他們大概有八成的機會,會這樣一致地大喊。

我們所謂的「嘰嘰咕咕咚」就是KidsRead與青林推出的My First Discoveries英文探索小百科雙語點讀版,因為中文音檔故事的開場歌曲是「嘰嘰咕咕咚,嘰嘰咕咕咚,魔鏡魔鏡快出動,快出動,小青轉個圈,阿林眨個眼,科學的小種子,飛上天!」非常有節奏感又帶點好笑的歌詞,讓人忍不住笑了起來,而嘰嘰咕咕咚,除了變成這套書的代名詞之外,也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科普書之一。

My First Discoveries英文探索小百科在上半年KidsRead團購時推出了第一輯:Human Life人類生活,因為豐富有趣的中文音檔、英文音效和有趣的膠片內頁效果,受到我家三寶的熱烈喜愛,至今仍不時翻閱(沒看過上一篇精彩介紹文的趕快補做功課)。下半年KidsRead又推出第二輯小朋友最熟悉的動物主題:Amazing Animals奇妙的動物,立刻又成為新寵,這也讓我很期待明年會推出第三輯的Plants & Insects植物與昆蟲,相信又會引起一陣騷動。現在就跟著莉娃一起看看第二輯有哪些內容吧…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