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常見問題 FAQ】點讀筆 / 使用操作

Q1: 如何使用錄音貼紙?

A1: 錄音貼紙有兩種使用方式:

 

【方法一】側錄錄音: 開啟點讀筆 => 點讀"啟動錄音的功能貼紙Rec" => 點讀”錄音序號貼紙” => 嘟嘟兩聲 => 開始錄音 => 點讀"結束錄音功能貼紙End";之後點讀筆直接點錄音序號貼紙就會播放囉

 

部落客使用示範影片

 

【方法二】mp3轉檔: 您可以將小朋友喜歡的音樂轉檔成mp3格式,並將點讀筆與電腦連線後,把mp3音檔"重新命名" + "存入點讀筆指定的資料夾",完成後,再點讀貼紙就可以播放出mp3音樂。

下面這個連結是萬聖節活動的相關影片,裡面有教學mp3音檔用兩種方式存入點讀筆並且搭配貼紙使用:
(1) 手動更改mp3名稱+存入點讀筆 (請從請從0:00開始)
(2) 使用轉檔小幫手命名+存入點讀筆 (請從請從2:32開始)

Q2: 錄音音檔是否有長度限制呢?

A2: 存放的音檔沒有長度限制,但須留意: 如果是用側錄的方式,點讀筆預設錄音時間為30分鐘,假如要延長錄音的話,請按【+】音量按鍵,每按一次,點讀筆重新計算30分鐘。

Q3: 如何使用分層貼紙?

A3: 分層貼紙是輔佐錄音貼紙切換層次使用的,有兩種使用方式:

【方法一】搭配錄音貼紙側錄: 由於一張錄音貼紙可以分四層音檔,您可以在A、B、C、D層錄製中文、英文、日文、台語,在點讀貼紙時進行切換就可以囉。
操作影片請點此

【方法二】mp3轉擋存入點讀筆: 分層貼紙無法點讀播放mp3,但是錄音貼紙可以放mp3,並且藉由ABCD分層貼紙切換。

譬如: 朗讀要存入501貼紙的A層、唱歌要存入501貼紙的B層: 
(1) 朗讀mp3 在電腦上更改檔案名稱為RV00501,並且存入點讀筆的Rec_A/A000 資料夾內
(2) 歌唱mp3 在電腦上更改檔案名稱為RV00501,並且存入點讀筆的Rec_B/B000 資料夾內
完成之後,點讀筆與電腦分離,並且開機使用
=> 點讀A分層 => 501貼紙 => 播放朗讀
=> 點讀B分層 => 501貼紙 => 播放歌唱

Q4: 如何使用魔法隨身小卡?

A4: 魔法隨身小卡是提供給爸爸媽媽將小朋友喜歡的mp3音檔"重新命名" + "存入點讀筆指定的資料夾",完成後,再點讀貼紙就可以播放出mp3音樂。

下面這個連結是萬聖節活動的相關影片,裡面有教學mp3音檔用兩種方式存入點讀筆並且搭配貼紙使用:
(1) 手動更改mp3名稱+存入點讀筆 (請從請從0:00開始)
(2) 使用轉檔小幫手命名+存入點讀筆 (請從請從2:32開始)
操作影片請點此

Q5: 如何使用轉檔小幫手?

A5: 轉檔小幫手有分成兩個系統,請先確認家中的電腦作業系統後再下載軟體(轉檔名小幫手下載請點此)

windows 系統有兩個步驟:

1. 假如您希望將CD的音樂存入點讀筆,請先利用windows內建程式Media Player 先將CD轉檔成mp3格式(假如您準備的音檔為mp3格式,可以忽略此步驟,直接前往下一步驟)
 

2. 再利用Kidsread轉檔名小幫手-windows 版本,將mp3音檔【重新命名】+【儲存到點讀筆的特定資料夾】內,就可以點讀貼紙或是魔法隨身小卡囉
操作影片請點此(請從2:32開始)

 

mac 系統:
1. 請直接使用kidsread轉檔名小幫手-mac版本,按照下連結中的圖文步驟執行即可

Q6: 如何使用點讀筆搭配教材使用呢?

A6: 請將點讀筆開機後,先點讀書本【封面】或【點讀筆圖式】或【START鍵】啟動點讀筆,待點讀筆啟動後就可以點讀內頁使用囉。

Q7: 我要如何知道新購入的教材需要「下載點讀音檔」與「程式更新」? 

A7: 您可以從Kidsread下載專區的網頁,查詢【點讀筆購入時間】與【教材】對照表格,從此表格可以確認新購入的教材是否需要【下載音檔】 與 【程式更新】
*例如:
2019年11月購入點讀筆
2020年3月購入迪士尼英文點讀圖典 My First Everyday English
依據表格顯示須執行「下載教材音檔」、「執行2020年3月份程式更新」,完成後就可以使用囉。

Q8: 要怎麼下載點讀音檔並且儲存到點讀筆內呢?

A8: 請將點讀筆與USB線連接到電腦,並且到「KIDsREAD下載專區」,點選購買的新教材,並且把此教材的點讀音檔下載後儲存到點讀筆的BOOK資料夾中就可以囉。

操作影片請點此
下載專區請點此

**提醒: 假如有多次下載點讀音檔,電腦系統會自動更改音檔名稱,所以存入到點讀筆BOOK資料夾時,請務必先核對音檔名稱是否有變動。
例如: 如下載的點讀音檔名稱為BK064740(1) 請將括號與數字去除,更正為BK064740。

Q9: 要怎麼將點讀筆進行程式更新呢?

A9: 請依序以下步驟執行: 

1. 請將點讀筆與USB線連接到電腦,並且到「KIDsREAD程式更新」,點選手邊點讀筆的版本,並且將程式更新檔案下載,儲存到點讀筆的根目錄中

2. 再此請留意程式檔案名稱是否有出現括號與數字,假如出現括號與數字,請將括號與數字去除(註一)

3. 完成後再請將點讀筆與電腦分離,並且長押電源鍵約3秒,此時點讀筆指示燈號顯示橘燈,等待約10秒橘燈熄滅後,即完成更新囉(註二)。

操作影片請點此
程式更新請點此 

**註一: 如下載的程式名稱為FWUPDATE(1) 請將括號與數字去除,更正為FWUPDATE
**註二: 如您的點讀筆為2018年11月之前購入的原版點讀筆,請在第三步驟留意: 當點讀筆橘燈熄滅後,將點讀筆連接回電腦,並且把更新程式的檔案刪除即可
 

Q10: 我有兩隻點讀筆,如何將兩隻點讀筆點讀相同錄音貼紙序號或是魔法隨身小卡序號播出相同聲音呢? 

A10: 請將一支點讀筆(簡稱A筆)連上電腦,並且把Rec_A~D、Musicbox資料夾覆蓋到另一支點讀筆(B筆)的資料夾就可以囉。

**Rec_A~D : 儲存錄音貼紙音檔的資料夾
**Musicbox: 儲存魔法隨身聽音檔的資料夾

Q11: 如果買一套兩支的點讀筆,我是不是每張貼紙需要在每支筆錄一次音?

A11: 不用的,請使用一支點讀筆(簡稱A筆)進行錄音,完成錄音之後再將A筆連上電腦,並且把Rec_A~D資料複製到另一支點讀筆(B筆)內就可以囉。

**Rec_A~D : 儲存錄音貼紙音檔資料夾
 

Q12: 如何將原版點讀筆(or舊筆)的資料轉到plus 2.0版點讀筆(or新筆)呢?

A12: 請將原版點讀筆連接到電腦上,並且把Musicbox資料夾、Rec_A~D資料夾、Record 資料夾備份到電腦上,再將Plus 2.0點讀筆連接電腦後,將備份的資料貼到Plus 2.0 點讀筆即可唷。

**Rec_A~D : 儲存錄音貼紙音檔的資料夾
**Musicbox: 儲存魔法隨身聽音檔的資料夾
**提醒: Plus 2.0 點讀筆的BOOK資料夾是最新的並且也有之前舊教材的音檔,故此資料夾不用移動。

Q13: 我在下載點讀音檔時,Google drive顯示「下載次數限制問題,請問該如何操作?

A13: 請依序以下步驟執行:
1.瀏覽器用Chrome
2.登入Google帳號
3.再下載點讀音檔 即可

Q14: 我有康軒雜誌,請問如何轉檔康軒mp3音檔變成點讀貼紙使用呢?

A14: 您可以依照下列步驟: 

1. 先下載康軒雜誌mp3音檔
2. 下載kidsread轉檔小幫手(window版本)
3. 將點讀筆連接到電腦
4. 依照轉檔小幫手的設定,可以批次將mp3音檔重新命名+存入點讀筆
5. 把貼紙黏貼到書本上
如此一來就可以點讀貼紙播放mp3囉
操作文章説明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