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從「吃」出發,是認識一個國家最親民的途徑,尤其疫情時代下的孩子,少了周遊列國的機會,不如就用繪本帶著小饕客遊亞洲,來一場視覺與聽覺交織的美食饗宴吧!

阿秤非常榮幸接到KidsRead的邀稿爲大家開箱這套我自己第一眼看就「猴中意」的清新小品繪本:大城市與小小美食家 Big Cities and Little Foodies,身爲一個在三大種族國家長大的馬來西亞人,對各種不同民族的文化、語言和飲食習慣,可以敞開雙手擁抱、互相包容、體諒與欣賞,這是world peace重要的精神哪!(等等~這是在幫文化局or觀光局代言膩?XD)

KIDSREAD X 阿秤聯名推薦

大城市與小小美食家共有三本硬頁小書,介紹的是台北、香港和東京三個大城市的美食文化,其他延伸小配件則有一張點讀小卡、一張遊戲説明卡以及24張美食小卡,精緻得像禮品一樣非常值得收藏。

翻開小書和卡片,帶著孩子認識台北、東京和香港的美食,以及當地的語言,這小吃貨對這套以亞洲美食為主題的小書傾心不已,環繞「形狀、顏色和數字」三大基礎認知,讓孩子邊讀(吃)邊學,是一套文青味十足同時兼顧學習的好書!

每張美食小卡皆有錄音和回放鍵,讓大小讀者可以錄音紀錄自己的發音,或是作筆記。

故事內容巧妙融入貼近幼兒生活的基礎認知「形狀、顏色和數字」,讓家長帶著小饕客讀繪本遊世界的同時,也能學習不間斷。

阿秤開箱帶你「視吃」

大城市與小小美食家每本繪本都有國英雙語點讀,點右上角決定語言後再點書名,就是該語言的全書朗讀。内頁點讀則可以聽到食物名稱、音效以及人物的有趣對白。

大城市與小小美食家:台北(形狀)
胡椒餅、臭豆腐、刨冰,還有更多更多在地美食!這些美食是什麼形狀呢?

台北代表性的建築物有哪些?你能說得出來嗎?左起是饒河街夜市、台北南山廣場、台北101、富邦信義A25總部、台北小巨蛋,還有在台北市最方便穿梭的機車和U Bike腳踏車,是不是很有台北味?

珍珠奶茶是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美食,球形的黑色粉圓搭配濃醇香的奶茶,揚名海外人手一杯,它不是最佳外交官誰才是?

蔥油餅在我們家餐桌是常客,每塊切成三角形,蘸上各種醬料如蒜蓉醬油、甜辣醬、鹹辣椒醬,吃一片絕對不夠呀!

夏天必吃的刨冰很少有人抗拒得了,我最喜歡看老闆將刨下來的冰沙堆成圓錐形,手腳俐落地淋上牛奶、水果、仙草等各種配料,整碗遞到我跟前,還沒吃就先透心涼了!

「這是媽媽最愛吃的火鍋!」知我者莫過於吵偉,各種形狀的食材通通放進喜愛的湯頭裡煮成火鍋,蛋白質、澱粉、纖維素都到齊了,是我最愛的台灣美食之一,一年四季都吃沒問題!……閲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