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除了陳綺貞的這首旅行的意義,我更喜歡哈林大學其中一任校長說的這句話:”Life is not a destination, but a journey.”,一個人生活的廣度決定他的優秀程度,從小開始體驗一種旅程,是擴展孩子生活廣度的起點!

説到認識世界,很多人都會覺得是從學習語言開始,但我認爲探索這個世界絕對不僅僅局限於學習他國的語言,因爲語言只是一種讓我們可以跟其他人溝通的工具,比它更重要的是學習陌生的文化與歷史,他國的人文與生活。所以我很樂意帶著孩子一起品嘗其他國家的食物、熟悉交通路線和公共標誌、欣賞形式各異的建築、體會種類不同的宗教現象、體驗和陌生人的相處、適應各種氣候狀況,甚至是那裡的空氣中瀰漫的不同味道。

拜科技發達所賜,這個世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小,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和陌生人打交道,都在熟悉各種的第一次?我們身處的世界已是一個可以隨時到達的地球村,卻也讓我們不得不適應各種多變的社會環境。孩子們的將來必定是和各種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一起工作和生活,所以,瞭解整個世界也成為了他們的必修課。

看到KidsRead和青林國際出版社聯手推出的這套《翻玩看世界 點讀翻翻書》,我是非常高興和期待的!一來這類的書籍雖説市面上不難取得,但KidsRead出版的這兩本勝在擁有豐富的音檔;二來,已進入小學的吵偉買入求知慾旺盛的階段,不僅僅是周遭的事,世界各國之間的事他也非常關心,這套非常適合作爲額外補充知識的課外讀物;再來,繼KidsRead和青林出版社暢銷點讀科普書 My First Discoveries 探索小百科系列出完五輯後,吵偉不斷追問「嘰嘰咕咕咚」有沒有下文?這次魔鏡、小青和阿林終於重出江湖,讓這孩子十分驚喜和開心!

《翻玩看世界 點讀翻翻書》一共有兩本點讀操作書,分別是《環球巡禮》和《著名建築》,隨套書也附了一張點讀小卡(點讀筆須另購)。讓我們熱烈歡迎魔鏡、小青和阿林的回歸(有沒有感到很驚喜呢?),一起動手掀開翻頁、轉動轉盤,揭露金字塔中的神祕寶藏、跟著鮭魚逆流而上,或變身電車駕駛員帶領電車行進吧!

 

KidsRead的出品一直都沒讓K粉失望,這套《翻玩看世界》系列的點讀音檔製作一貫以往作風十分用心,除了內文朗讀,書中幾乎每個人物和物品都有生動的對白、音效、與延伸趣味知識,充滿尋寶樂趣,還有讓讀者身歷其境、全長80分鐘的廣播劇式情境故事音檔,誠意十足!

來看看《翻玩看世界 點讀翻翻書》的無敵特色

用點讀筆觸點封面上的點讀筆圖案就可啟動此書,點一下艾爾菲鐵塔下的那一對男女,居然可以聽到這樣的對白:「這是我第一次來法國,這裡比想像中美麗多了!」,哇塞!不僅僅是内頁有豐富的點讀音檔,就連封面的圖案都有滿滿的對白或音效,你説KidsRead卷不卷?

點讀第一頁的喇叭圖案就能享受廣播劇等級的全書情境故事洗禮,若只想聽該主題情境故事則可點大標題左邊的喇叭圖案。只要手中有一支KidsRead點讀筆,你就能身歷其境環遊世界,看見世界的奧祕與驚奇!

《翻玩看世界 點讀翻翻書》還兼具了圖片點讀、人物對話、情境故事等多種點讀內容,邊聽邊吸收新知識。在《環球巡禮》的「交通運輸」這個主題中,觸點左圖的人物可以聽到這對男女的對話:「古巴的風景,真是太特別了!今天有帶相機,真是太好了!」;在《著名建築》的「巴黎」這個主題中,觸點右圖的麵包師傅,可以聽到他說:「想買麵包?到我的麵包店就對了!」

就連點讀圖片也有滿滿的知識可以吸收唷!比如點讀左圖的希臘別墅,可以聽到音檔簡短地介紹希臘別墅的外觀;點讀右圖的披薩小翻頁中的文字,是短句朗讀介紹吃日本壽司的小知識。

很少孩子可以抗拒這種有多種小機關何立體翻頁設計的互動書,閲讀同時增加了小讀者的翻閱樂趣,進而培養好奇心,一頭栽進知識海洋中。

除了小翻頁,還有這種可以滑動的機關,紙上也可以呈現移動的速度感!

爲了讓真實生活中存在的建築或情景可以完整地呈現給讀者,書中的圖像精緻還原,搭配情境故事角色活潑風趣,不管是法國巴黎的街景,還是各種讓人垂延三尺的世界美食,都讓人很容易投入其中。......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