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介紹過台灣繪本作家黃郁軒自創品牌Smohouse的「與狗店長樂讀詩」點讀操作書後,收到家長們的熱烈迴響,好多媽媽都說孩子把這幾本唐詩繪本聽得滾瓜爛熟,愛唱又愛玩,敲碗期待狗店長系列的經典舊作也推出點讀版。

現在大家的願望終於成真啦!繼轟動武林(?)的「我們的太陽」、「我們的月亮」、「我們的星星」、「我們的太空」後,Smohouse再度和KidsRead攜手合作,推出暢銷代表作「春天的花園-讀《春曉》」、「 夏天的農場-讀《憫農詩》」、「 秋天的森林-讀《秋夜寄邱員外》」、「 冬天的山野-讀《江雪》」的點讀版。每本書都有四個跨頁,五個趣味推拉轉硬紙機關,搭配KidsRead點讀筆就能唱歌、吟詩、說中英雙語故事,非常適合當成幼兒的第一套唐詩啟蒙書。

以下節錄書中內頁,並附上操作點讀書的示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經典古詩與創意童書激盪出的美妙火花。這麼療癒的畫風,完全激起媽媽的成套蒐集癖,不能只有我被燒到!

【春天的花園-讀《春曉》】

孟浩然《春曉》的「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原詩描寫在春天早晨醒來後的感受,透過聽覺與聯想,勾勒出春天景色,並表達傷春情懷。

改編繪本「春天的花園」,是狗店長和松鼠阿諾,在春天早晨起床整理花園,之後一起喝茶賞花的故事。整本書的色調粉嫩嫩的,就像櫻花季一樣甜美迷人。

春天的早晨,賴床的狗店長被好友松鼠阿諾喚醒,邀請他一起整理花園。

伴著鳥兒的歌聲,狗店長種下新樹苗,阿諾細心修剪灌木叢的舊枝椏。(阿梅最愛玩這把剪刀)

接著他們分工合作,一個打掃滿地落葉,一個為花草澆水。(轉一下轉盤機關,天邊會出現美麗的彩虹)

好不容易大功告成,好朋友一起在漂亮的花園裡喝茶賞花,還有鞦韆可以玩呢。

🎬 「春天的花園」 與2Y8M阿梅的共讀影片:

 

【夏天的農場-讀《憫農詩》】

《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作者李紳透過悲天憫人的胸懷,描寫農耕景象,提醒世人碗中的每一粒米飯,都來自農夫辛勞的付出。

「夏天的農場」的插畫和鄉村音樂曲風一樣熱鬧歡騰,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和狗店長和好友們一起在農場上揮汗工作,勞動一整天後,更能珍惜餐桌上美味的食物。

在夏天的農場中,狗店長和他的好朋友們一起辛勤工作。

這一頁有好多小細節,可以引導孩子當成找找書玩。松鼠阿諾扛著梯子、鴨子東山先生拉著小拖車,綿羊楊小姐在池邊餵鴨,旋轉轉盤,還會出現開著曳引機的狗店長、提著牛奶桶的馴鹿嘻卡、牧羊犬追綿羊、母雞帶小雞….

原來東山先生的拖車是要裝菜園裡採收下來的蔬菜,阿諾扛的梯子則是用來爬上樹摘桃子啊。(推動機關,松鼠阿諾就會爬上梯子)

嘻卡忙著擠牛奶,狗店長提著飼料準備去雞舍餵雞。拉開雞舍的門,會看到楊小姐在裡面撿雞蛋。雞舍的窗戶裡還有貓咪和小老鼠探出頭呢。

 

工作了一天,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好友們將豐盛的晚餐端上桌,一起痛快大吃一頓吧!

 

🎬 「夏天的農場」與2Y8M阿梅的共讀影片:

....閱讀更多